close
別字先生
  
公司裡創始股東 Y 先生(這個Y不是拼音字首,而是顏色字首)是個不學無術、卻好賣弄;機巧詭詐、與人不善的傢伙。

平素很不得人緣的 Y 先生,總愛吆喝員工替他處理私務,因此頗招民怨。又常將辦公室的白板當成他的備忘錄,胡亂塗鴉而引人目白!

可惜胸無點墨的 Y 先生,常常搞不清楚部首;某日此君又在白板上留下(爿卑)價二字...

明眼人都知道(爿卑)的部首應該為(片ㄆㄧㄢˋ)而不是(爿ㄅㄢˋ),因為他寫的是牌價若干云云...因此辦公室同仁都爭著替他做註釋;

時候久了,這種情形逐漸變成一種常態...一種蔚為時尚、潮流的常態。然後時尚到連老總都必須來湊一角,才不至顯得落後,不至顯得與眾人產生隔膜、距離。

前幾天 Y 君又謄寫著他的備忘事項...某日某時與天賜有約,不過照例錯別字還是有的;不就是個(賜)嘛!Y 君偏就能把(貝ㄅㄟˋ)寫成(月ㄖㄡˋ),這下子可轟動全體上下!

某人在其備忘旁留下【月≠貝】...

某君則戲謔的在備忘旁,依樣畫葫蘆的寫下相同的錯別字,然後將(天)的最上一橫擦去,並將之移到(易)字的中間,形成(昜)。

無畏則在這戲謔文上方,增寫薑絲二字...

老總批注:
天字變大字、原來少一槓。貝易變月昜、總在盤中忙。若要好味道、薑絲炒大腸。

可憐的客戶天賜先生,就此多了個別號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